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参演2018年华侨华人春节大联欢晚会
来源:   时间:2018-03-04   点击数:

2月4—9日,由中国侨联、凤凰卫视、东南卫视共同主办的“远方的惦念——2018年华侨华人春节大联欢晚会”在北京凤凰卫视中心录制完成,音乐学院近30名师生受邀参加了演出,这是我校师生首次登上凤凰卫视的舞台,也是继2016年参加央视春晚之后,第二次登上在全球影响力较大的晚会。

本场晚会的基础演员全部由我校学生承担。自1月19日起,我校师生就放弃寒假休息时间,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排练之中,尤其是到了北京之后,同学们克服了舞台变化、节目增加等各种困难,以严谨的态度、一丝不苟的精神受到了各方领导及晚会总导演的高度赞扬。

据悉,本次春节晚会的主题既包括“来自远方的惦念”,也包括“对远方的惦念”;既呈现海外侨胞在异国他乡的爱国思乡情怀,也表达祖(籍)国对海外侨胞永远不变的牵挂和惦念。晚会将特别突出“侨”的特点,艺术展现华侨华人在异国他乡的点滴故事和丰富多彩的华侨文化,把华侨华人晚会打造成“侨演、侨看”的特色晚会。

晚会将于正月初一在凤凰卫视、东南卫视同步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