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学院新闻
一流学科背景下全国音乐与舞蹈学期刊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来源:   时间:2018-05-09   点击数:

56日,由《音乐研究》编辑部、《乐舞研究》编辑部主办,我校音乐学院承办的“一流学科背景下全国音乐与舞蹈学期刊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在图书馆西侧报告厅隆重召开。来自全国20多家音乐与舞蹈学期刊的主编或副主编、我校副校长党怀兴、我校及兄弟院校的100多名师生参加了会议。研讨会开幕式由音乐学院院长张君仁主持。

党怀兴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并对参会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音乐学院学科发展的帮助表示感谢。他随后指出,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音乐学院的发展不仅面临挑战,更多的则是机遇,希望参会的各位专家能够为音乐学院的快速发展建言献策。

研讨会共有三场主题报告,分别由教育部高等院校艺术学理论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017年陕西省“特支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西安音乐学院院长助理、学报《交响》副主编李宝杰教授,中央音乐学院译审、《中央音乐学院学报》常务副主编温永红女士,以及中央音乐学院编审、中国音乐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学研究所学术委员会成员、《音乐研究》杂志原主管兼常务副主编陈荃有教授主持。参会代表围绕音乐与舞蹈期刊的发展历程与当下面临的问题、未来发展特色与研究导向、如何引领与反思、当代中国音乐评论的发展现状、音乐表演类学术论文选题和写作等方向进行了发言。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总结了全国音乐与舞蹈学期刊的建设经验,加强了各期刊之间的交流,为音乐与舞蹈学期刊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