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学院新闻
音乐学院举办简历制作指导讲座
来源:   时间:2018-06-01   点击数:

为有效推动就业工作,音乐学院将就业指导和服务前置,以期提高2019届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提高同学们的简历制作能力,促使同学们争取到更多面试的机会,音乐学院特邀简历金牌讲师董德北于5月31日在六艺楼报告厅举办简历制作指导讲座。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范玮熠、辅导员张仪、全体2015级本科生和2016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本次讲座由范玮熠主持。

董德北老师是智联招聘校园及海外事业部西北区域负责人,同时也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简历大赛组委会委员、评委、特聘讲师,被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北大学等全国多所高校聘为就业创业指导老师,曾受邀在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全国多所高校进行就业指导及特训讲座,累计开展300余场。

董老师为此次讲座的顺利开展做出精心的准备。这次讲座帮助本院同学提高了制作简历的水平,让学生们受益良多。董老师讲到简历应该以简洁明了为主,要完善自己的基本信息、不能有拼写或者排版错误,要用较为具体的表达方式叙述自己的实践经历及收获,要针对不同公司的不同岗位投递简历。董老师还给同学们展示了许多优秀的简历,根据这些简历的特点结合自己进行总结,进行个人简历的制作,为增强课程的趣味性以及可看性。同学们认真聆听,汲取经验教训,从中受益匪浅。在老师仔细的讲解中,现场的气氛十分高涨,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在此次讲座中,学生与指导老师频频互动,学习氛围浓厚,场面轻松而热烈。此次讲座为同学们在简历制作、简历设计方面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锻炼了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增进了学生的就业意识,有助于学生确立合理的就业定位,为同学们走出校门、走向成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