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学院新闻
音乐学院召开期末考试考前动员大会
来源:张仪   时间:2018-06-29   点击数:

       为端正考风,严肃考试纪律,2018629日下午,音乐学院在六艺楼报告厅召开了期末考试考前动员大会。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范玮熠,教学副院长王拥军、刘姬娜,辅导员王靖雯、张仪,2016级、2017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动员大会。本次动员大会由范玮熠主持。

       会上,范书记向同学们强调了考试纪律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考试作弊的恶劣性和后果严重性,要求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全体学生都要高度重视。他就期末考试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各年级辅导员要组织各班开展考前动员会,并要将《陕西师范大学违纪处理办法》传达到每一位学生,同学们应严格遵守学校有关考试的规定,严肃考试纪律。二是同学们要安排好考前作息时间,调整考试心态,做到全力以赴应对考试。最后,范书记预祝大家取得优异成绩。

       王院长强调了考试时应注意的四点事项:一是考生因故不能参与考试,须提前向学院申请缓考;二是考生考试时必须按照考试要求,带好所需的文具用品;三是考前要准备好证件,学生证是证明考生身份的唯一证明。四是在考试过程中要尊重监考老师,遵守考场规则,维护考试纪律,杜绝一切考试舞弊行为,考出自己的真实水平。王院长希望同学们积极调整备考心态,以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接考试。

       刘院长从考试的意义说起,对学生进行诚信和规则教育,要求学生端正考试态度,严格遵守考试规则。诚信考试是学习态度和良好品德的体现,刘老师从自己、父母和国家的层面分别讲述诚信和学习态度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做到端正学习态度,诚信做人,踏实备考。

       长期以来,音乐学院重视考风建设,以考风促学风。通过这次考前动员大会,同学们明确了考试的相关要求,端正了学习态度,树立了诚实守信的观念,为音乐学院良好的考风、学风、院风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