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音乐学院闪闪STAR服务队赴延安吴起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来源:   时间:2018-07-20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校团委“关于开展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的通知”(陕师团201810号】),引领青年学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青年学生党性修养,为学生综合发展搭建实践平台,714日,音乐学院闪闪STAR服务队在辅导员王靖雯、张仪、赵磊的带领下,赴延安市吴起县开展为期一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此次实践活动通过文艺汇演、访谈交流、实地参观、学习红色歌曲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了以“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激励师大学子传承延安精神,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715日上午,音乐学院闪闪STAR服务队与长征艺术团的部分成员们一起,赴延长石油吴起采油厂防汛救灾一线进行慰问演出。在演出开始之前,服务队队员们为坚守在生产一线的石油工人送上了慰问品,吴起采油厂吴仓堡采油大队党支部书记白成来致辞,他首先对陕师大音乐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青年学子为企业文化带来了新鲜的血液,期待服务队同学们的精彩表现。慰问演出在舞蹈《天地腰鼓》中热烈开场,舞蹈《酒盅》、《绒花》,歌曲《红豆》、《谁不说俺家乡好》,器乐小合奏《凉凉》、《听海》等节目,体现出音乐学院学子的专业素养,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演出结束后,采油一线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此次慰问演出,不仅丰富了他们的文化生活,更鼓舞了士气,催生凝聚力、传递正能量。

 715日下午,音乐学院闪闪STAR服务队继续赴吴起县社会福利院开展第二场慰问演出,吴起团县委副书记慕全智、吴起县教育教学研究室林醛以及社会福利院爷爷奶奶们观看了此次演出。闪闪SATR服务队的全体成员用精彩的文艺节目为福利院的爷爷奶奶们献上了自己最诚挚的祝福。随后,社会福利院院长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社会福利院,完善的设施和精细化、人情化的管理服务,使同学们充分感受到福利院的“爱”与“关怀”。参观结束后,闪闪STAR服务队分小组探望了福利院的老人们,同学们为老人们整理房间,用歌声为老人送祝福,听老人讲过去的故事。随后,服务队代表又对社会福利院副院长田占才、护士和爷爷奶奶们进行了简短的访谈。同学们表示,这样的活动是他们走出校园,融入社会的第一步,也让他们通过实践,身体力行的感受到了“尊老、敬老、爱老”这一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美德。

 为使同学们能更深刻理解延安精神内涵,践行党的优良传统,闪闪STAR服务队于16日、17日参观了吴起、延安的红色革命旧址。同学们参观了在吴起革命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宝塔山,在红色革命旧址之旅中感受着历史与文化的交融,感受着先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品格,并不断学习延安精神、坚定信念、形学科学精神、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通过此次暑期社会实践,音乐学院闪闪STAR服务队的同学们增强了社会责任感,提升了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青春风采。同学们表示,经过实践才能发现自身的不足,今后将会继续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