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学院新闻
音乐学院2020级本科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   时间:2020-09-17   点击数:

终南幽幽,乐舞飞扬。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节日的祥和。为扎实做好2020级本科生迎新工作,学院按照各级疫情防控的要求,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接待工作,在学院迎新工作领导小组的精心部署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2020级本科生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工作前置,志愿服务不断线

受疫情影响,学院考虑到此次迎新的特殊性,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为了确保本次迎新工作顺利进行,学院提前制定迎新方案和入学教育活动安排。招募一批由高年级学生组成的迎新志愿者,9月9日2019级专职辅导员薛凡凡以及2020级专职辅导员张思凡在六艺楼召开志愿者培训会,强调迎新注意事项,提出热心、准时、主动等要求。参与过迎新工作的志愿者分享迎新经验,助力更好地完成接待工作。

细心准备,以生为本助报到

学院为每位新生准备了文创布包作为入学礼物,并且将入学教育资料、文化衫、校徽、防疫物资等装袋,放置到学生宿舍,尽量避免报到时人员聚集与排队等侯。提前设计精美的迎新海报,在每间宿舍门上张贴学风门签,为新生介绍学院特点,彰显人文关怀。疫情防控小贴士、致新生家长的一封信、入学教育活动安排、学生管理十条规定、宿舍文明细则、给大学新生的忠告以及《奋斗的航向》等资料帮助学生明晰大学规章制度,寻找努力方向。同时在北门口、宿舍区、六艺楼乐心小筑三处设立新生咨询服务点,为新生搬运行李、答疑解惑,提供暖心服务。

9月13日上午,学院领导及部分辅导员前往宿舍走访看望2020级新生。在走访过程中,老师们与学生及家长悉心交谈,了解学生情况,亲切询问入校生活是否适应、有无困难等,学院将给予多方帮助,并提醒学生要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尽快融入大学生活。

家校联动,线上线下促成长

913日晚七点,在终南音乐厅顺利召开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及家长见面会,因疫情防控需要,此次会议家长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参会全体教师学生隔位就坐。会议由2020级新生辅导员张思凡老师主持。

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惠刚首先致辞。“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惠老师引经据典,让同学们体会传统文化的魅力,他祝贺各位新生顺利考入陕西师范大学,希望大家在音乐学院茁壮成长,学有所成。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范玮熠针对学院的育人理念、师资队伍、专业特色、机构设置、办学优势、发展目标等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并重点强调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宿舍管理规定以及学业警示制度等。作为大学生应该遵守学校学院各项规章制度,摒弃以前的不良习惯,祝各位家长工作顺利。新生辅导员张思凡从培养时间观念、加强学习、尽快适应新环境、提升综合素质四个方面对新生提出要求与期待,鼓励他们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成为一专多能的高素质人才。

我院2020级新生全部顺利报到,乘风破浪,扬帆起航。至此我院迎新活动圆满结束,新生入学教育工作逐渐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