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学院新闻
我校音乐学院原创民族歌剧《太白雪》获评第九届陕西省艺术节文华剧目奖、文华表演奖
来源:   时间:2021-01-01   点击数:

近日,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宝鸡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第九届陕西省艺术节获奖名单公布,在教务处、团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由我校选送、音乐学院精心编排的原创民族歌剧《太白雪》,获评了文华剧目奖,参演教师侯玥彤、李亚云获评了文华表演奖。

《太白雪》已获批教育部2020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培育建设项目,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地下党员冯竹卿与爱国民医马明仁冒险给陕北抗日武装送药的故事,通过特点鲜明的人物形象和精心打磨的乐曲唱段,反映了民国时期百姓生活的水深火热,中医文化的博大精深,爱国人士的民族精神,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

陕西省艺术节是陕西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艺术盛会,每三年举办一次。此次获奖不仅是我校首次入选大型艺术节的重要突破,也创造了陕西省艺术节首次邀请高校作为参评单位的历史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