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您所在的位置:学术会议
我院2020年课题申报在线讲座顺利开展
来源:   时间:2020-04-13   点击数:

我院为了进一步提升课题申报质量,提前做好申报准备工作,特邀请我院院长张君仁教授,于4月8日下午14:30为全院教师依托“钉钉”平台,展开了《课题申报的技术与方法》专题讲座。讲座由副院长黄键主持。

                                                 

讲座以国家社科2019年课题《中国共产党延安时期音乐文化建设与历史贡献》为例,重点从申报方向、选题原则和申报书填写三个方面展开细致讲解。首先,张君仁教授对学科分类做了简要概述,并将契合我院教师的课题申报方向与可能涉及到的交叉学科做出重点标注。其次,在选题方面,提醒大家除了实用性、可行性、创新性、学术性和兴趣性等原则外,还要注意申请人的长期研究领域、项目要求和个人能力等方面,为大家确定选题提供更切实的指导。最后,张老师对课题申报书具体内容的填写做出重点、细致讲解,尤其对“课题设计论证”部分进行深入剖析,从申报书各项内容的填写为老师们提供方法指导与经验分享。

讲座中,张老师强调要不断夯实专业能力,做好专业积淀,认真研究国家发布的课题指南,以严肃认真、求真务实的态度对待课题申报和课题论证,发挥其学术价值和社会价值。

讲座结束后,大家收获颇丰,纷纷留言对张老师表示感谢,同时认识到了自己在申报过程中存在的不足。相信通过此次分享,可以使各位教师们在课题申报中更加明确方向和重点,查缺补漏,为下一步的课题申报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