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党建工作
音乐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活动
来源:   时间:2018-12-06   点击数:

2018年12月6日中午,我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教育博物馆S314教室开展了“改革开放四十载 ,岁月如歌谱华章”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活动,党支部书记、本科生2017级辅导员张仪、本科生2016级辅导员赵磊、全体学生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党支部书记张仪向同学们讲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的变化,她强调同学们要正确的认识改革开放,要对改革开放的动力来源有所了解,深入学习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要深刻认识理解我国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



随后,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分成5组,以《七子之歌》、《春天的故事》、《明天会更好》、《北京欢迎你》、《不忘初心》这5首歌曲作为切入点,讲述了当时的国家大事件以及改革开放对中国的巨大影响,并结合学院专业特色,演绎汇报了所选的歌曲。其中,李权同学以《北京欢迎你》为题的汇报,让在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他讲述了北京申请并圆满举办了奥运会背后的意义,改革开放不仅影响了中国,更影响了世界。



本科生2016级辅导员赵磊对各小组的展示做了评价,他强调同学们要深刻的学习改革开放的意义,我国过去所取得的发展成果离不开改革开放,新时代我国的发展依然要靠改革开放,“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同学们对改革开放意义的学习不能只停留在表面,要把学习到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最后,党支部书记张仪进行活动总结。本次党支部活动与音乐学院专业特色紧密结合,紧扣时代主题,充分发挥了音乐舞蹈专业的优势,用悠扬的歌声、生动的故事加深了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对改革开放四十年的认识。希望同学们牢记改革开放以来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深刻感悟到青年党员应当勇担使命,继承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要争做新时代的开拓者和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