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党建工作
音乐学院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时间:2018-12-26   点击数:

2018年11月19日下午3点,音乐学院党委在六艺楼一层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支部书记述职大会。学院党委委员及14名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答辩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惠刚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召开了安排部署会,惠刚书记就此次述职评议的背景、目标与要求进行了重点阐述,鼓励各党支部认真准备,并要求各党委委员与联系党支部做好沟通、联系与指导工作。同时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关于实施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计划的意见》、《关于实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意见》等相关制度文件,促进支部与个人学习。

答辩会上,行政党支部、器乐系党支部、作曲与音乐学系党支部、钢琴系党支部、舞蹈系党支部、本科生2个党支部、研究生6个党支部依次进行了汇报答辩。围绕主要工作内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主要原因、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三方面对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报告进行汇报。

结合此次答辩会,党委也对各党支部提出了工作要求与希望。第一,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开展的规范性与计划性,做好工作记录与日常学习生活的资料存档;第二,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利用好党员之家的平台,鼓励师生党员多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第三,不断加强创新工作。以声乐系党支部《太白雪》为例,鼓励大家创新党员教育学习平台,丰富党组织内涵,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