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党建工作
音乐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开展“书记讲党课”理论学习活动
来源:   时间:2020-12-01   点击数:

为了做好党员同志的继续教育和培养,规范学生党员发展,音乐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于1124晚在学院一层会议室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理论学习活动。支部书记、本科生辅导员陈杰围绕“党员的义务与权利”向支部党员及发展对象进行了讲解。

陈杰首先带领同志们逐一学习力共产党员的八项义务和八项权利的具体内容。随后,他结合实际情况,仔细讲解了在当下的学习生活过程中如何去更好地履行义务和行使权利,并强调“党员同志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要做同学们的榜样,要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吾日三省吾身’,要时常进行自我批评,才能更好地进步。”并分析了近期学生群体当中存在的问题和现象,要求党员同志要时刻牢记义务与权利,与实际问题紧密结合,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接着支部党员耿阳睿、韩雨可分别谈了感想,“党员应该时刻将义务与权利牢记在心,不能把义务与权利割裂开来,应该整体把握,要在日常学习与生活中做到知行合一。”

通过本次学习,支部党员对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有了一定的思考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