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学生工作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青春恰自来,筑梦新时代——青年学子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汇演”
来源:范玮熠、王靖雯   时间:2018-05-19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青年学生党性修养,集中展示学风建设成果,为学生综合发展搭建实践平台,5月17日,音乐学院在终南音乐厅举办陕西师范大学首届启夏青年节之“青春恰自来,筑梦新时代——青年学子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汇演”,我校党委副书记卢胜利、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学生处)、研究生院(研工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校团委等单位及各学院师生代表800余人出席了此次文艺汇演。

        此次文艺汇演以一支充满活力的舞蹈《以青春为名》拉开序幕,现场气氛热烈。歌曲《不忘初心》《我爱我的祖国》《沁园春雪》、舞蹈《八女投江》《浴血胡杨》、小乐队合奏《我的祖国》等作品,以优美动人的曲调,歌颂了革命者不屈不挠、无私无畏的精神,表达了对祖国的赞美。原创歌曲《关于青春与梦想》、无伴奏合唱《We Are Young》等节目,以学生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校园生活和青春风采。

文艺汇演在歌伴舞《共筑中国梦》中落下帷幕。演出结束后,参演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文艺汇演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专业实践能力,强化了自身党性修养,希望以后能够更多地参与此类活动。

音乐学院注重强化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结合术科专业特点和学生实际情况,富有针对性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近期,音乐学院通过各种形式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讲话精神、基层志愿服务演出等一系列学习和实践活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为学生的综合发展搭建平台,培养学生艺术实践能力的同时,也切实提高了青年学子的政治素养。本次文艺汇报演出不仅展现了同学们扎实的专业功底,也集中展示了音乐学院近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