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学生工作
音乐学院开展2018级本科新生入学教学系列活动
来源:   时间:2018-08-31   点击数:

8月27至28日,音乐学院在长安校区文汇楼C段211报告厅开展了2018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范玮熠,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指导中心赵萌老师,学院教学秘书朱琳,实验师金鑫,新生辅导员陈杰分别进行了五场主题报告。

范玮熠副书记在校纪校规与安全教育中指导新生认真学习了我校最新编印的《学生手册》以及学院制定的《学生管理十条规定》《宿舍文明细则》,强调了培育优良学风、严守安全纪律、积极参与实践的重要性。他还着重强调了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学习目标的重要性,并希望新生以梦为马,莫负韶华,珍惜人生中最美好的年华,为青春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赵萌老师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向新生介绍了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指导中心的概况,并通过互动游戏和案例展示向同学们强调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引导学生合理看待和积极应对心理问题,鼓励学生做积极向上、阳光快乐的人。

朱琳老师在学业发展规划教育中讲解了新生在本科期间必须严格按照相应教学培养计划认真学习,并强调了学业预警、课程类别、考风考纪等注意事项。

金鑫老师在学院教室、琴房、乐器等使用规范教育中向新生细致讲解了琴房预约系统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提醒新生务必注意琴房设施和乐器的维护。

陈杰老师在校情校史教育中向新生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程、机构设置、师资力量、文化氛围以及与本科生相关的各部门工作内容。他还鼓励广大新生将“优秀”培养成一种习惯,努力学习,积极实践,把握机会,争取圆满地度过大学本科生活并取得优异的成绩。

据悉,学院将在开学后继续开展后续的本科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帮助和鼓励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节奏,培养良好习惯,早日成长成才。

主讲教师

角色互换

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