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学生工作
长安校区F宿舍区召开辅导员值班室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18-10-16   点击数:

为深入落实我校学生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和辅导员值班室、工作室的工作要求,10月15日,长安校区F宿舍区辅导员值班室工作会议在F宿舍区召开,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辅导员组成的值班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范玮熠主持。

范玮熠详细介绍了辅导员值班室建立的目的和重要意义,传达了学校关于辅导员值班室、工作室建立的相关要求和重要精神。他指出,辅导员值班室的建立,是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围绕学生、服务学生、关照学生”的工作要求的重要平台,是辅导员深入学生、贴近学生,切实发挥学生宿舍育人功能的重要保障。辅导员值班室作为学校学生管理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要加强制度建设和文化建设,把值班室打造成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的重要阵地。他强调,作为一名值班辅导员,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时刻铭记岗位职责,按时就位到岗,保持通讯畅通,树立严明的纪律意识,恪守值班室管理制度中的各项工作纪律,不断提高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各值班辅导员要建立良好的工作关系,互相学习,互相督促,在思想上同心、工作上同步、目标上同向,做好值班室的各项工作。

最后,范玮熠对值班室全体辅导员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第一,各值班辅导员应主动融入到学生当中,多走访学生宿舍,及时发现问题,安全稳定底线不能放松;第二,加大对宿舍区各楼学生宿舍内务的检查力度,督促学生学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舍风促学风;第三,加强与宿舍区学生所属学院和该区宿舍管理员的联动,与相关学院和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加强沟通联系,推动我校辅导员值班室、工作室相关工作有序、高效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