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学生工作
首届“音乐学院奇葩说”——研究生辩论赛顺利举行
来源:   时间:2019-03-24   点击数:

3月17日晚19:30,首届“音乐学院奇葩说”—— 研究生辩论赛决赛在长安校区教育博物馆s201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范玮熠、副院长张新梅、团委书记宋娜研究生辅导员王靖雯、本科生辅导员张仪、陈杰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王靖雯主持。

经过初赛选拔,你不队”和“三月战队”分别作为正方和反方队伍晋级决赛,辩论围绕“研究生在读期间兼职挣取生活费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展开。正方围绕兼职有利于研究生在其社会化进程中独立人格的培养工作经验的积累团队精神的提升以及时间的合理规划等方面进行陈述。反方则坚持研究生研究为主,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专业学习和科研任务中去不应该过多的参与兼职工作

本次辩论赛除了沿用传统的辩论赛环节,还加入了“开杠”“嘉宾助攻”“奇袭”等新颖的环节,正反方辩手准备充分,整场辩论赛环环相扣,紧张激烈。嘉宾助攻环节中,各位评委也主动参与其中,共同体验了辩论的乐趣。

在计分环节中,张新梅总结,研究生就读期间可以合理安排时间,在不影响学业和科研任务前提下上,鼓励大家通过多种途径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和竞争力,为将来步入社会打牢基础。随后,王靖雯宣布了比赛结果,经过激烈的角逐,反方“三月战队”表现出色,略胜一筹,赢得了辩论赛的最终胜利

最后,范玮熠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思则辩,辩则通”为切入点鼓励同学们通过辩论等形式提高思维能力,语言能力以及抗压能力等,有助于拓宽视野和思路增强团队协作精神,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他还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能够坚持举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敢于发声,乐于探讨,关注社会热点话题,集思广益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