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学生工作
音乐学院举行2018级本科生“面试那些事儿”就业指导讲座
来源:   时间:2021-05-25   点击数:

为了持续做好2018级本科生就业指导工作,全面提升学生就业能力,5月21日晚,音乐学院在文津楼1416教室开展了2018级本科生“面试那些事儿”就业指导讲座,邀请了西安市人力资源副理事长姚栗作为主讲嘉宾讲解了求职面试的内容,辅导员陈杰和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姚栗首先分享了自己多年从事企业面试工作的经历,研判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以面试官的角度分析了面试的基本形式和具体要求,从面试的类型、流程、注意事项三个层面出发,结合工作实际中的优秀典型和失败案例强调了面试中的多处细节。他认为,应聘者首先必须了解各个类型的面试形式,并熟悉其中的赋分原则和比例要求,要打有准备的仗;同时,应聘者应该在职业妆容、面试衣着、规范用语、行为举止等方面做好功课,对标职场要求,提升形象素养;此外,应聘者还需要根据不同的目标岗位对面试准备进行针对性的调整,做到有的放矢,沉着应对。最后,他祝愿同学们在不久的将来都能收获合适的工作。

陈杰在总结发言中对姚栗的精彩讲授表示了感谢,并要求同学们认真思考,提前准备,以积极的态度主动发掘招聘资源,通过不断的实践提升能力,总结经验,把握机遇,争取在即将来临的就业季中通过层层考验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