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实践

您所在的位置:艺术实践
音乐学院原创民族歌剧《太白雪》受邀参评陕西省第九届艺术节
来源:   时间:2020-11-17   点击数:

11月15日,陕西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文化艺术盛会——陕西省第九届艺术节在宝鸡市圆满闭幕,音乐学院原创民族歌剧《太白雪》受邀参评。此次参评不仅是我校首次入选大型艺术节的重要突破,也创造了陕西省艺术节首次邀请高校作为参评单位的历史记录。本次赴外公演辐射观众2500余人,座无虚席,演出任务圆满完成,受到评委和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太白雪》已获批教育部2020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培育建设项目,述了中国共产党地下党员冯竹卿与爱国民医马明仁冒险给陕北抗日武装送药的故事,通过特点鲜明的人物形象和精心打磨的乐曲唱段,反映了民国时期百姓生活的水深火热,中医文化的博大精深,爱国人士的民族精神,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此次参评由音乐学院青年教师雷倩指导复排,侯玥彤、李亚云、马俊及50余名学生倾情演绎。


出品人、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惠刚用“太白无闲草,积雪沁丹融。仁心传孝世,救国献此生”高度评价了《太白雪》的艺术造诣和价值理念。

参演学生、2018级音乐学专业本科生李小湘谈到,“《太白雪》中的家国情怀、理想信念、真挚爱情等等,每一点都能够延伸到我们的学习生活之中,令我们很受启发。”

《太白雪》的成功演出实现了理论学习和实践育人相结合,艺术实践和社会服务相结合,专业特色和思政教育相结合的重大突破,不仅增强了青年师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和舞台实践锻炼,也提升了学校和学院的社会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