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您所在的位置:师资队伍
范立芝
来源:   时间:2018-04-01   点击数:

 

 

范立芝,女,汉族,中共党员,陕西省西安市人,196911月出生,19917月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获学士学位。2004年毕业于香港公开大学,获教育学硕士学位。

现任陕西师范大学钢琴系教师、副教授、钢琴演奏与教学方向硕士研究生导师。兼任陕西省钢琴学会理事;全国业余钢琴考级评委;曾任第七届施坦威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西北赛区评审委员会委员;陕西省首届文化艺术电视大奖赛钢琴评委;第五届上海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陕西赛区评委;第五届青少年才艺国际展示活动陕西赛区评委等。长期致力于钢琴演奏与教学,曾获第二届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中国赛区选拔赛最佳指导教师奖;鲍德温-金钟杯陕西省第五届器乐比赛钢琴教学园丁奖;陕西省第二届英昌杯钢琴比赛优秀教师奖;2012年上海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全国青少年校园文化艺术展示活动陕西赛区优秀辅导教师奖;第二届雅马哈全国钢琴比赛优秀指导教师奖;第七届中国优秀特长生艺术节全国总评选中,荣获器乐类教师指导金奖等。

主要学术方向:钢琴演奏与教学;中国钢琴音乐演奏研究。

近年来主持教学改革综合研究项目(重点)课题一项、参与省部级课题两项;在全国音乐学核心期刊发表《反者道之动》、《功夫在诗外》、《拓展高师音乐专业的育人功能》、《张昊辰突围》、《提升高师音乐课程的美育功能》、《关于中国钢琴音乐演奏的几个问题》、《中国钢琴音乐演奏中的气与韵》、《高师钢琴教学的W-W-H模式》、《学校音乐教育与民族音乐文化的传承》《通、润、透-论男高音歌唱家王丰的演唱艺术》等学术论文。

 邮箱:57390977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