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您所在的位置:师资队伍
王爽
来源:   时间:2023-05-18   点击数:


王爽,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钢琴系青年教师,俄罗斯莫斯科国立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钢琴演奏博士。本硕博就读于俄罗斯莫斯科国立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修钢琴表演专业,先后师从涅高滋的嫡系弟子Daniil Kapulov教授和费因伯格学派 Zinayda Ignajieva教授, 本科期间辅修了艺术指导、室内乐和教学法专业。2017年赢得国际艺术比赛“Planeta-Art”,曾多次在莫斯科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的小厅、拉赫玛尼诺夫音乐厅、米亚斯科夫斯基音乐厅、雅马哈钢琴艺术中心等音乐厅举办个人音乐会。

2018年在陕西师范大学终南音乐厅、渭南师范学院莫斯科艺术学院音乐厅举办个人钢琴独奏音乐会,在陕西师范大学终南音乐厅演出《黄河钢琴协奏曲》。曾在黄龙音乐季全国钢琴比赛获得教师组第二名,第六届陕西音乐奖器乐比赛钢琴专业二等奖。在音乐学院“云端讲座周”开展讲座《俄罗斯钢琴乐派发展史》,举办本科生专业汇报音乐会。指导学生在第五届“央音” 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市级)器乐类钢琴独奏项目大学组别获得金奖,李斯特青少年钢琴大赛省级赛区一等奖,肖邦国际少年儿童钢琴比赛全国赛区第六名,其他获得奖项的比赛有纽约格罗瑞国际钢琴比赛、美国音乐公开赛陕西赛区、新加坡莱福仕艺术节、第七届墨尔本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中国赛区预选赛、肖邦国际少年儿童钢琴比赛中国区决赛、陕西省“学会杯”高天钢琴比赛。多次在陕西省“学会杯”高天钢琴比赛、“长江杯”钢琴比赛中担任评委。

2023年荣获校级第十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术科组一等奖。

邮箱:crystalshuang22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