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您所在的位置:师资队伍
王雅娟
来源:   时间:2018-03-04   点击数:

 

 

王雅娟,中国民族声乐艺术研究学会会员,全国考级委员会声乐考级评委,陕西省音乐家协会会员,硕士研究生导师。1989年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声乐系;1997年7月毕业于陕西师大第三届《普通心理学》同等学历硕士研究生班;2002年5月陕西师大聘为声乐副教授;2006年9月至2007年1月北京语言大学学习俄语;2007年4月至2008年7月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赴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里姆斯基-科萨科夫音乐学院声乐系访问学者,主修声乐和室内乐。

主要教授课程:《声乐演唱》

教授研究生课程:《中国古典诗词演唱》《中国民歌演唱》

科研情况:近年来发表教学论文《从古代唱论看民族声乐中的咬字问题》《谈古代唱论中的“气”》等论文近十篇,参与省部级及校级课题多项。

个人教学获奖:(近年)

2014.07第四届孔雀奖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5.09 第四届全国高等音乐教育专业声乐比赛指导教师奖。(指导学生获民族研究生组一等奖);

2016.11曾获第五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总展演(西北赛区)优秀辅导教师奖。

学生获奖:(不完全统计)

张丹在2001年6月获陕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八十周年声乐大赛专业组民族唱法青年组二等奖。2001年获西安市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八十周年声乐大赛专业民族唱法青年组优秀奖。

崔丹在2000年建国五十周年陕西声乐大赛美声专业组获优秀奖。

2003年00级张磊在陕西省文化厅举办的歌手大奖赛中获专业青年组美声唱法优秀奖。

2004年8月01级苏艺 在陕西省文化厅举办的歌手大奖赛中获青年民族唱法专业组二等奖。

2004年8月在文化部举办的歌手大奖赛中01级苏艺获青年民族唱法业余组优秀奖。

2005年02级王华陕西省青年歌手大奖赛中获专业青年组二等奖。

2005年02级杜倩在陕西省青年歌手大奖赛中获专业青年组三等

2011年7月07级贾璐获全国艺术院校声乐比赛西北赛区3等奖。并成功的举办了个人独唱毕业音乐会。

2011年4月08级张斓译陕西省第五届“魅力中华”国际青少年才艺展示活动,获青年组金奖 。

2011年8月08级张斓译在全国第五届“魅力中华”国际青少年才艺展示活动,获青年组金奖。

2012年1月在新加坡第六届中新国际音乐大赛中,08级张斓译获美声组第六名。

 邮箱:26459701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