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您所在的位置:师资队伍
雷倩
来源:   时间:2019-09-08   点击数:

 

 

雷倩,女,汉族,陕西西安人, 1983年4月出生,2005年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表演系,获学士学位。2014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获艺术硕士学位。现任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系讲师。陕西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屡次在陕西省及全国声乐比赛民族唱法中获奖。

主要学术方向:声乐演唱。

近年来承担陕西省教育规划“十二五”规划课题一项,参与陕西省社科联项目一项。出版教材《歌唱艺术的实用技巧与情感表达》(合著)《音乐表演理论与实践指导》等两部;在全国核心及重要期刊发表《西南民族音乐的文化置换问题思考》、《On Music Forms——One of Presentation of the Social Ideology》、《论少数民族音乐的开发对丰富贵州地区旅游资源的作用》、《论声乐演唱的艺术处理》、《论新旧版《红楼梦》音乐——以新旧版《葬花吟》为例》、《浅析声乐教学中的语言艺术》、《以声动人 以情感人——浅析声乐教学中的情感培养》、《对民族声乐教学现状及方法的探究》等学术论文八篇。

获奖及艺术经历:

2004年2月获得首届青少年演艺新人推选活动青年组声乐专业全国总赛区金奖;2004年7月获得首届全国校园歌手电视大赛西安赛区金奖,总赛区“星光歌手奖”;2005年6月获得陕西省第六届声乐比赛民族青年组二等奖;2007年10月获得“珠江钢琴”全国教育专业及研究生声乐大赛教师民族组三等奖;2007年荣获全国第十三届青年歌手大奖赛甘肃赛区优秀奖;2010年6月举办雷倩个人独唱音乐会;2011年9月,荣获《全国第三届高等艺术学院民族声乐大赛》总决赛教师组优秀奖;2011年9月,荣获“金嗓子”杯第二届全国高校音乐学(教师教育)声乐专业教师与研究生演唱邀请赛中荣获教师民族组铜奖;2012年12月荣获第五届陕西师范大学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术科组二等奖;2012年12月举办“母亲河”雷倩独唱音乐会;2014年6月歌剧《木兰诗篇》中饰演主角花木兰,分别在陕西师范大学与咸阳师范公演两场;2014年6月在宁夏吴忠举办雷倩“我的祖国”独唱音乐会;2014年10月—2015年10月赴美国加州州立大学交流访问一年;2015年2月参加洛杉矶春节联欢晚会;2015年9月在洛杉矶太平洋大学音乐厅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2016年3月参加第一届青年艺术家研修班学习排演歌剧《伤逝》;2016年5月参加第二届青年艺术家研修班学习排演歌剧《党的女儿》;2017年3月至6月在中国高校巡演——歌剧《伤逝》第一站(北京理工.2012年12月荣获第五届陕西师范大学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术科组二等大学)、第二站(北京工业大学)、第三站(北京公安大学)、第四站(张家口国际会展中心)、第五站(北京航天航空大学)中饰演主角子君。

邮箱:799600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