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您所在的位置:师资队伍
孙航
来源:   时间:2018-03-01   点击数:

 

 

孙航,女,汉族,中国民盟盟员,河南省开封市人,1971年8月出生,1993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艺术系音乐专业,获文学学士学位。2001年毕业于广西艺术学院民族音乐学专业,获硕士学位。现为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主要学术方向:中国少数民族音乐研究;中国传统音乐研究。

近年来参与省部级课题两项,上海音乐学院仪式音乐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分组课题主持人;出版学术专著《原始祭仪中的天籁之音——壮族(布偏)“天乐研究”》、《中国民间信仰仪式中的音乐与迷幻》(合著)等两部;编配《边弹边唱——影视金曲古筝弹唱》(合编)、《边弹边唱——流行金曲古筝弹唱》(合编)乐谱集两部;先后发表《神坛上的牺牲——广西壮族天婆调查研究》、《西部大开发与少数民族传统音乐的保护及传承》、《天乐奇葩——壮族布偏〈过海调〉》、《阿宫腔音乐的活化石》、《建国以来山东鼓吹乐研究综述》、《“魔”与“天”之比较研究》、《麻山苗族史诗〈亚鲁王〉的音乐学分析》、《21世纪:多元化的音乐世纪》等多篇学术论文。

邮箱:sunhan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