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您所在的位置:师资队伍
井碧媛
来源:   时间:2018-04-02   点击数:

 

 

井碧媛,女,汉族,中共党员,陕西省蒲城县人,1980年1月出生。2002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专业,获学士学位。2007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学专业,获文学硕士学位。2014年至2015年,作为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访问学者赴美国阿祖萨太平洋大学访学一年。2002年7月留校任教至今,现任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作曲与音乐学系讲师。主要从事《多声部音乐分析与写作》、《和声学》、《乐理与视唱练耳》《键盘和声与即兴伴奏》等课程的教学。

研究方向:多声部技术理论。

近年来,主持和参与的课题有省部级课题《蓝田水会音乐的文化变迁研究》、省部级课题《本土音乐文化在学校音乐教育中传承的可行性研究——以西安市为例本》、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中国传统五声性音乐调式感知的ERP研究》等多项。发表的学术论文有:《五声性和声语言在钢琴伴奏中运用》、《如何看待流行音乐进中学课堂》、《大学音乐欣赏教学新思考》、《陕北民歌旋律特征管窥》、《李叔同乐歌创作音乐思想管窥》、《高师和声教学实践性研究》等十余篇。编著《延安音乐作品﹒歌剧卷》已公开出版。

邮箱:2000401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