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您所在的位置:师资队伍
王栋
来源:   时间:2018-03-02   点击数:

 

 

王栋,副教授,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1985年参加工作,陕西省歌舞剧院古典艺术团舞蹈演员,1997年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民族舞剧系,师承“唐满城”先生,并作为人才引进至陕西师范大学艺术系舞蹈专业工作。

2004年3月公开发表了核心期刊教学论文“促进西部舞蹈教育事业的腾飞”;2005年10月公开发表核心期刊教学论文“绚丽多彩、舞尽甘来——从“别”看中国国标舞的进步”;2007年5月发表重要期刊教学论文“心里意识在舞蹈中的作用”;2007年10月发表重要期刊教学论文“中国古典舞身韵教学法解析”;2007年11月发表重要期刊教学论文“源远流长之中国古典舞”;2006年发表公开期刊教学论文“中国古典舞的名与实”;其中2篇文章已被北京舞蹈学院等院校收入研究生、本科生的专业教材课本中。2009年参编两部国家教材(其他参编老师均为教授)1)普通高等师范院校系列教材——《中国古典舞教材与教法》2)全国普通高等学校艺术课程系列教材——《舞蹈鉴赏》。专业获奖:1、省部级奖,2000年8月由中国文联、中华全国总工会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全国产业系统文艺展演”中节目获银奖,2、省部级奖,2004年由教育部举办“全国大学生(相约未来)大型文艺比赛中创作节目“为了西部教育的明天”获优秀节目奖。3、省部级奖,由中国教育协会中国教育电视台举办的“魅力校园第二届全国校园文艺汇演暨第七届全国校园春节联欢晚会,创作节目“书香情韵”获一等奖。4、厅局级奖,由陕西省文化厅陕西省文联陕西教育厅举办“全国第十届群星奖”,节目获专业组辅导奖。5、厅局级奖,由陕西省文化厅、陕西省文联、陕西省舞蹈家协会举办“陕西省第三届舞蹈大赛”节目获优秀园丁奖。6、厅局级奖,由陕西省教育厅举办“陕西省首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编创节目获三等奖。7、厅局级奖,由陕西省文联举办“陕西省首届舞蹈展演暨第七届舞蹈比赛”获园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