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学

您所在的位置:本科生教学
音乐学院积极备战2021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
来源:图文:孟思婕 马文飞   时间:2021-10-22   点击数:

近日,音乐学院为积极准备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在六艺楼报告厅开展基本功前期筹备评审活动,邀请了教育部全国中小学美育教学指导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罗琦担任指导专家,校外音乐基础教育一线教师任晓宁、刘霄等人出席活动。

参赛的三位教师与三名学生严格按照大赛要求进行基本功展示。李康燕、李欣、张智军进行声乐演唱并抽签进行即兴说课;代传蕊、韩雨可、赵津金轮流演唱歌曲并互相伴奏。

罗琦建议选手们对作品进行解读时需要从对作品本身的理解和教育意义的体现两个方面入手,体现作品的学术价值、艺术价值;任晓宁和刘霄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比赛经验对参赛人员进行点评,对说课环节需要注意的问题提出独到的看法,并且对演唱时的艺术处理提出建议。

为做好本次基本功展示活动,学院高度重视,邀请张向侠、朱磊、王雅娟、王拥军、那皓涵、井碧媛、雷倩、王宏亮等教师为参赛师生进行集训。

本次基本功展示活动目的是为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我校音乐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建设满足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音乐教师队伍,展示新时代我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和教师的综合素质、专业水平和创新实践能力,践行西部红烛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