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学

您所在的位置:本科生教学
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尚家子在杭州“艺创奖”国际管弦乐作曲比赛中获二等奖
来源:马文飞   时间:2021-11-04   点击数:

近日,2021杭州现代音乐节“艺创奖”国际管弦乐作曲比赛决赛音乐会在浙江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本届比赛征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六十六部作品,音乐会上,浙江交响乐团演奏了从中筛选出来六部作品,评委现场打分,我校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尚家子创作的《弦歌行》荣获二等奖。


该作品是尚家子在疫情期间倾情创作的一部交响乐作品,作品受到唐代诗人孟郊同名诗歌的启发,以人类与瘟疫、病魔、灾难斗争为素材,表现了人类战胜困难的勇气和精神。在当今世界面对新冠病毒猖獗横行,人类共同抗疫的背景下,作曲家希望通过该作品来传达人们最终将战胜困难,击退疫情,取得抗疫的全面胜利。作品整体音响色彩明亮,民族民间音乐被恰到好处地布局其中。


近年来,音乐学院注重青年教师在职培养,鼓励青年教师创作原创作品,积极参加国际国内专业比赛,以提升青年教师成长能力。“十四五”期间,音乐学院将继续畅通中青年教师成长渠道,创新青年教师在作品创作、艺术实践中的评价机制,培育一支崭露头角、支撑音乐学科可持续发展的青年教师骨干队伍。

报道链接:http://www.whysb.org/whysb/20211030/html/page_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