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学院新闻
音乐学院第四届(2017)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顺利结束
来源:   时间:2017-07-11   点击数:
    应音乐学院邀请,国际音乐教育协会(ISME)荣誉主席、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音乐学院院长Margaret Barrett 教授在进行来我校进行深入学术交流与教学活动。
    本次暑期学校活动校研究生院主办、音乐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宋娜具体组织,历时10天(2017年6月27-7月7日),音乐学院音教系主任杨阳博士担任助教、翻译。参加同学主要为音乐学院2016级研究生及其他院系研究生多名。在紧凑的时间安排中,教学活动的内容非常多样,包括讲座、活动课、个人创作、小组创作、外出观摩、示范教学;教学方法融合了奥尔夫、柯达伊等,以适用于不同年龄阶段儿童音乐教育的需要。Barrett教授通过对“Creativity”这一核心音乐教育理念的概念解读、要素分析、技能练习、经验积累,引导同学结合自身学习经历、逐步建立在音乐教学中灵活运用创造力要素来促进教学效果的信心与能力。
    本次暑期课程得到音乐学院负责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心。授课期间张新梅副院长多次到课交流、听讲,并鼓励同学积极提问、勤于实践、深入思考、认真总结,将专业知识技能转化为实践教学能力、将国际前沿教育理念转化为教学研究动力。本次暑期课程受到全体参加同学的一致好评,大家受益良多。为我院今后研究生全英语、本科双语专业课程试点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增加了信心。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