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2017级免费师范生在职攻读教育硕士入学教育
来源:   时间:2017-07-13   点击数:
    7月13日上午9点,我院在六艺楼报告厅举行2017级免费师范生在职攻读教育硕士入学教育,张君仁院长、惠刚书记、张新梅副院长、科研秘书石黎明和研究生辅导员宋娜与新生见面。78位音乐学院免师学子怀再次回归母校,参加免费师范生在职攻读教育硕士入学教育。
    首先,惠刚书记代表学院欢迎各位同学返校学习,同时勉励同学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带着工作一年的学习与思考,全身心投入到研究生学习生活中去,积极提高自身的修养与学识,努力成为优秀的人民教师,进而成为有一定影响力的学者和基础教育专家,成为音乐学院的杰出人才和优秀代表。
    接下来张新梅院长结合研究生培养工作、培养模式、面授课程以及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等相关措施进行了介绍,石黎明老师与宋娜老师分别围绕研究生相关培养方案、开题答辩、时间安排以及日常管理、安全教育等各项具体操作性层面的工作进行了介绍。
    最后,张君仁院长讲话。张院长首先对学院近几年整体的发展概况、师资队伍建设、专业设置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同学们返校学习提出了三点建议与希望。第一明确自身的责任重大,从提升三个自信,繁荣社会文化的高度,鼓励同学们做好中国传统乐舞研究的传承与创新。第二,把握机会,自我提升。珍惜本次返校学习的机会,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掌握科研论文研究方法与写作技能,按期保质保量的完成学习任务。第三,准确定位学习的着力点。作为一线的音乐教育工作者,需要明确自身的发展定位,不断的积累和掌握音乐理论的基础知识,扩大自身阅读量,努力提升中国传统音乐形态与技法的掌握,将音乐与生活、学习、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在自我学习、自我丰富、自我提高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