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学院新闻
我院王林副教授受邀“丝路长安大学生艺术节”做学术报告
来源:   时间:2017-09-18   点击数:

    9月12日,2017“丝路长安”大学生艺术节之丝路文化大讲堂走进陕西职业技术学院。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作曲与音乐学系主任、作曲专业硕士导师,陕西电子音乐学会副会长:王林副教授担任了本次大讲堂的主讲嘉宾。
    “中国是歌曲大国,音乐是与我们息息相关的。学会欣赏这些歌曲可以改善我们的生活质量,就像学会品鉴美食就可以我们提高吃饭的体验一样。”在讲座上,王林副教授如是说道。在短短的时间内,采用“抛出问题,解决问题、总-分-总、实例分享”的授课方法,密集而紧凑地讲解知识点,并欢迎同学们在课下联系他问询问题,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在本次讲座中,王林副教授浅谈了《歌曲欣赏的五个角度》,分析了从歌词、旋律、编曲、声乐技巧、演唱表演五个维度该如何欣赏、品鉴、评价一首歌。每个维度又分为细分为四个角度,深入浅出,从面到点,深度剖析,将原本晦涩的课题变得通俗易懂。并在课程中结合经典与当下流行歌曲,多次举例分析,引发同学兴趣。在讲课过程中,不时和同学们互动,讲堂气氛热烈。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