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学院新闻
我校音乐学院首部原创舞剧《孟姜女》精彩开演
来源:   时间:2017-09-26   点击数:
    9月25日,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文化厅、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承办的陕西省艺术节展演剧目、我校音乐学院首部原创舞剧——《孟姜女》在终南音乐厅进行首场公演。
    首场演出为后勤集团专场,我校副校长冯旭东首先致辞。他在致辞中指出学校的良好发展离不开后勤集团一线职工的无私奉献与默默付出,希望各位职工们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优良的传统,保持严谨的作风,继续为师大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值此中秋节、国庆节来临之际,他代表学校对所有的后勤职工和音乐学院的演职人员们送上祝福,祝愿大家节日快乐,祝愿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孟姜女》由我校音乐学院青年舞团出演。自今年6月起,音乐学院舞蹈系教师及音乐学院青年舞团的各位成员们开始着手编排此剧,经过三个多月的创作排练,在各方共同的努力和支持下,舞剧《孟姜女》全面合成。该剧以爱情为线索展开叙事情节,根据舞剧写实与写意相结合的艺术特征,运用声、光、电等舞台科技手段以传统题材的现代表达,穿越时空烘托忠贞的爱情。创作素材通过秦腔、皮影、锅盔、花馍等一系列具体形象生动描绘了秦人、秦风,表达陕西特色的文化内涵,凸显浓厚的陕西民族文化与人文精神。
    《孟姜女》 整齐与美感的结合给人以极大的艺术震撼,舞美效果绝对是一流”,很多观众都如此评价。《孟姜女》的舞台布置是立体式的,景后有景,幕后有幕,立体逼真,错落有致。配合声光电等科技手段,使观众仿佛亲自置身其中,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配合上演员的倾情演绎,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完美的视听盛宴。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