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学院新闻
张君仁院长学术讲座成功举行
来源:   时间:2017-05-12   点击数:
    2017年5月10日下午3:00张君仁教授学术讲座在六艺楼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由张新梅副院长主持,讲座的题目为《中国传统音乐的研究对象与研究范畴》。
    张君仁教授表示对传统音乐的研究对象与研究范畴的理解是研究的基本。本次讲座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是中国传统音乐的九大研究范畴,包括形态学研究、美学研究、音乐史学研究、乐种学研究、结构学研究、乐器学研究、乐谱学研究、传承与教育研究;其次张君仁教授依据研究经验及对研究现状的把握,总结提炼1980年以来中国传统音乐研究的十大热点问题及十三个论域。本讲座对我院师生思考传统音乐的研究问题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为我院《丝绸之路原生乐舞文化形态的数字化存储与综合研究》的课题进展提供研究对象选择及研究方向。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师生表示收获良多,增强了今后学术研究的信心,拓宽研究视野。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