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学院新闻
因为有你,心存感激——音乐学院学生慰问后勤员工文艺联欢会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17-05-16   点击数:
灿烂的五月,诠释了青春和梦想。
热情的五月,歌颂了劳动与荣光。
    强化感恩教育是促进当代大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途径,为了加强感恩教育阵地建设,让学生学会知恩、感恩,深入了解劳动一线的艰辛,把感恩内化为学风建设动力,有效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5月7日晚,我校音乐学院师生与后勤第一集团员工在终南音乐厅欢聚一堂,举办了“劳动最光荣——音乐学院学生慰问后勤员工文艺联欢会”,同学们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用实际行动与一线员工共同高唱劳动者的赞歌。平时默默奉献的基层后勤员工与音乐学院师生一同观看了晚会。
    音乐学院乐队组合带来的组曲串烧《潇洒走一回》、《童年》拉开了本次晚会的序幕,活力四射的演唱瞬间点燃全场观众的激情。“乌忠组合”的《莫尼山》、《奔跑》唤醒了台下后勤叔叔阿姨们年轻时的美好记忆;民乐小合奏《送你一个长安》道不尽悠悠千年、巍巍古城长安的岁月情思;独唱《山丹丹花开红艳艳》高亢嘹亮,惊艳全场;舞蹈《古扎丽古丽》、《卓玛》展示了不同民族的风情魅力。
在欣赏了音乐学院同学们精彩的专业表演之后,后勤第一集团员工带来的女生独唱《我只在乎你》深情地唱出了后勤人为广大师生无怨无悔、默默付出的心声。由学生社区服务中心楼管阿姨们带来的旗袍秀也让同学们看到了她们别具风韵的另一面,她们轻盈的台步、优雅的姿态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文艺表演结束后,晚会进入劳动互动环节。本环节邀请了后勤第一集团两校区饮食服务中心的师傅们,现场和大家进行披萨DIY、蛋糕裱花制作、果蔬花艺雕刻、快速擀饺子皮以及拉面现场穿针的表演,现场气氛热烈。师傅们精湛的技艺和用心的设计让学生和在场观众赞不绝口,同学们还上台与师傅们进行了互动,通过亲身体验感受劳动的辛苦,也收获了快乐。学生与师傅们共同完成的作品不仅造型精美,口味更是各具特色。最后,晚会在大家的掌声和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
    本次晚会为音乐学院学生和后勤第一集团员工提供了相互交流和展示自我的舞台,音乐学院学生的精彩表演让后勤员工充分感受到了同学们对后勤服务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后勤员工献上的节目同样真诚地表达了后勤人对广大师生的一片深情厚谊。热闹的互动环节更加拉近了同学们与一线员工的距离,让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了普通的后勤服务工作中无处不在的“工匠精神”以及后勤人始终坚守的“师生至上,服务第一”的宗旨意识。
    此次感恩教育活动以“劳动最光荣”的主题贯穿始终,让同学们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作为系列活动,下一步音乐学院还将组织学生深入后勤生产服务一线,了解、参与后勤服务具体工作,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劳动、感受劳动,进而更加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对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思想教育水平,培育优良院风、学风,实现“全方位育人”的目标有着积极的意义。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