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学院新闻
音乐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暨科研能力提升培训会”
来源:   时间:2017-05-31   点击数:
    为了帮助音乐学院2014级本科生尽早明晰发展方向,营造良好的考研氛围,提升学生的科研和创新能力,5月16日晚7点,音乐学院在六艺楼报告厅举办了考研经验交流会暨科研能力提升培训会。此次培训会邀请到音乐学院科研副院长张新梅、作曲与音乐学系主任王林、音乐教育系主任杨阳、青年教师尚建科、黄键为学生进行辅导,2014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范玮熠主持。
    首先,张新梅副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培训会的意义,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好这次机会,找到考研的方向和方法,提高考研成功率。张老师还仔细讲解了学校的考研政策,鼓励大家报考陕师大音乐学院的研究生,同时也对免费师范生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提出了具体要求。
    随后,四位老师分别给学生进行了专题讲座。王林老师以“大学生考研动员”为主题,向同学们说明了考研的意义以及考研中会碰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王老师还通过对比我校2016届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生的就业率,指出了研究生自身条件的提高与将来就业的关系,希望同学们都能努力考研。杨阳老师在讲座中针对音乐学院硕士的报考、招生专业和导师概况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提到了报考陕师大研究生的必要性和优势,同时还向同学们展示了音乐学院研究生专业的目录,整合了具体的导师专业方向和导师数量,分析了学院科研项目、论文的数量等信息,为考研的同学们提供了清晰的思路。黄键老师在讲座中提到了考研的重要性和具体复习方法,重点主要以“西方音乐史”为例,讲解了如何分配英语的学习时间,如何制定本专业复习计划和复习步骤,具有很强的实用性,为学生们的考研之路奠定了坚实基础。尚建科老师除了对期望考研的学生提出殷切期望之外,还重点对师范类学生提出了“成为一个反思性实践者的卓越教师”的要求,并且分析了成为“反思性实践者”和“卓越教师”的方法,包含教学活动中的很多需要学习的内容等,对今后将走上教师岗位的各位同学有着极大的帮助。
    最后,范玮熠副书记对此次培训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同学们现在必须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和具体目标,免费师范生要争取提升自身的教育教学能力和科研创新能力,争取在将来的双选会上签到满意的工作单位,非师范生则要在正确评估自身的前提下确立考研和就业的目标,充分利用好暑假进行复习备考和求职准备,同时各位同学都要重视专业技能和教学技能的全面提升,打铁还需自身硬,用过硬的实力去创造美好的人生。
    通过此次培训会,很多非师范专业准备考研的同学更加坚定了考研的信念,确定了考研的正确目标和方向,师范类学生则对如何做一名合格的老师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也对于科研能力的提升有了更多的认识。同学们表示此次专题培训让他们受益匪浅,老师们的讲解非常具有实用性,一定会认真思考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规划好自己的未来。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