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学院新闻
音乐学院第二届“楽•研途”音乐与舞蹈文化节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   时间:2017-05-31   点击数:
    为了增强高校间同类专业的艺术交流与合作,充分展现我院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拓宽艺术实践平台。2017年5月23日至25日,由张新梅副院长带队,研究生辅导员宋娜、本科生辅导员王靖雯以及2015级研究生代表17人赴青海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校际交流和艺术采风等实践活动。
    出发前,张新梅对所有参加此次交流演出与实践的进行了动员并提出了要求,鼓励同学们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较高的专业水平完成此次交流演出,并对外出期间的出行安全进行了强调。
   
 
与青海师范大学、青海民族大学的教师举行交流音乐会
    5月23日,我院研究生与青海师范大学教师一起举办了 “亲(秦)情(青)一路·歌一路”交流音乐会,由两校优秀师生代表共同演绎,在青海师范大学音乐厅里隆重举行并完美落幕。    5月24日,我院研究生与青海民族大学教师举办了一场专业交流音乐会,两场音乐会最终顺利举行。
   
 
   
 
   
 
与青海花儿研究院老师、青海省音协主席进行专访
     5月24日下午,研究生采访组分为两个小组,分别赴青海花儿研究院与青海省音乐家协会,对董卿基老师和沧海平老师进行了采访。采访中,采访组围绕青海花儿的为主题,探究当地传统花儿音乐。在采访中特别强调了我们中国传统艺术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的重要意义,并希望同学们在自己的研究领域默默耕耘结出硕果,为我国的文化事业的传承与发展作出努力。
   
 
   
 
   
 
   
 
赴青海土族互助地近距离接触少数民族风情
    5月25日上午,我院师生来到了互助彩虹部落,近距离的接触土族民族风情。互助是我国唯一的土族自治县,因为对色彩有着特殊的天分,被誉为"披着彩虹的民族”。土族特有的语言、歌曲、舞蹈、习俗,吸引着我院的师生们,通过观看土族舞蹈演出,参观当地博物馆、文化馆,让大家近距离接触土族文化的民族风情。
   
 
   
 
   
 
    第二届“楽·研途”音乐与舞蹈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共包含五大系列活动,此次出行,完成了校际交流、专访与采风模块,后续活动精彩继续。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