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学院新闻
中国古典诗词歌曲演唱音乐会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17-06-23   点击数:
    6月14日下午,由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主办的“中国古典诗词歌曲演唱音乐会”在六艺楼报告厅成功举行。“诗以达意,乐以传情”。本次音乐会不仅展现了音乐学院师生对古诗词艺术的热情,更吸引了文学院及历史文化学院等众多师生的积极参与。
   “中国古典诗词歌曲演唱”是音乐学院王雅娟副教授开设的专业选修课程。以音乐会的形式结课,旨在激发广大学生对古典诗词音乐的演唱热情,体会古典诗词中的人文内涵。音乐会曲目有《菩萨蛮》《幽兰操》《关雎》《春晓》等经典诗篇,涉及李白、李煜、苏轼、李清照等历代著名诗人词人的作品。音乐会上,30多位音乐学院的选课学生登台表演,完成近20首风格多样、意蕴醇厚的经典作品。在王雅娟老师的精心指导下,音乐会展现了中国歌唱艺术的高贵隽永气质,赋予古诗词作品新的活力。
   音乐学院领导与声乐系老师观看了音乐会,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精彩表演。与此同时,对活动今后在形式等方面的创新寄予厚望。张新梅院长认为,中国古典诗词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以演唱的形式来表现这些经典作品,能更好地呈现作品的内容和意境,也可以培养同学们对古典诗词的理解能力。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多地接触经典,体味经典。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