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学院新闻
我校建校70周年庆典音乐会圆满结束
来源:   时间:2014-10-14   点击数:
    

为了庆祝我校建校70周年,营造喜庆、热烈、祥和的校庆氛围,展示我校良好的人文精神风貌,1011日晚在长安校区终南音乐厅举行了由我院承办的建校70周年《我们一起走来》庆典音乐会。

参加校庆晚会的嘉宾和校友,离退休老领导、老教师、老同志,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及师生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我校建校70周年。晚会犹如一部气势恢宏的音画史诗,分为岁月如歌、桃李满园、魅力春潮三个章节,生动展示了七秩师大岁月如歌、青春绽放、年富力强、任重道长的精神气质,同时,饱含着一代代师大人对母校无限的热爱与深深祝福。

第一篇章“岁月如歌”展现了师大的风雨历程。身着学士服、硕士服、博士服的学生们簇拥着老师留影,让青春定格在美丽的师大,一曲情景合唱《放飞梦想》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音乐学院合唱团以饱满的热情,雄壮的歌声,唱出了师大人团结拼搏、锐意进取、激情昂扬、勇于开拓的精神面貌。志愿者举着各教学单位的院(部)旗,绕场挥动,全场观众掌声雷动。民歌联唱《二月里来》《拥军秧歌》《南泥湾》《山丹丹开花红艳艳》,这些曾激励了无数人的革命历史歌曲,传达着师大人一同走来满园芬芳的喜悦与激动之情。

第二篇章“桃李满园”带领观众走进了校园生活的画卷。由民族乐器与西洋乐器共同演奏的《乐动校园》,演绎着师生们的浪漫情怀。舞蹈《再唱山丹花》中青年志愿者接过老师手中的纺车,师大人的精神就这样传承了下去。校园歌曲联唱《校园的早晨》《同桌的你》《奔跑》《我相信》,用青春律动点燃了现场学子的热情,观众们随着歌声律动。展现青春活力的舞蹈啦啦操《校园的律动》,舞出了陕西师大这位古稀少年的不老青春。由师生共同朗诵的诗歌《光荣的名字》祝福师大70华诞,表达着师生对师大的深情与挚爱。

第三篇章“魅力春潮”展现了师大人的美好愿景。民族舞蹈荟萃《美丽的家乡》包含了蒙古族、藏族、维吾尔族的舞蹈,舞出了师大人兼容并包的胸怀,歌曲《祖国不会忘记》唱出所有为教育事业默默奉献者的心声。当落幕歌曲《拥抱明天》唱起,志愿者再一次举着各教学单位的院(部)旗,绕场挥动,观众再次热情高涨,他们共同表达着师大人一个宏愿:我的大学,我的母校,昂首阔步走向又一个新的纪元……

晚会以“我们一同走来”为主题,用几代人欢聚一堂的盛大场面来展现师生情、师大情与师大梦。晚会总导演由我院副院长刘姬娜担任,从创作、排演到演出历时半年,我院舞蹈系、音乐教育系、表演系200多名师生参与排练和演出。晚会排练过程中我院师生克服种种困难终于圆满完成此次校庆晚会工作任务,得到学校领导、校内外嘉宾和我校生生的一致好评。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