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学院新闻
音乐学院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教职工政治学习安排意见
来源:   时间:2014-10-29   点击数:
各教职工党支部:
 2014年是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我校建校70周年,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全面提升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学以致用,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和预见性,现就本学期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如下:
 一、学习内容
 (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4102023日在北京召开。本次四中全会首次专题讨论依法治国问题。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就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形成完备的法律规范体系、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有力的法治保障体系,形成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实现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学习资料:
 1.《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2.《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单行本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辅导读本(人民出版社);
 3.新华网、人民网等关于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的新闻报道、社论时评等;
 4.《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党建读物出版社、学习出版社联合出版。
 (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高校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涉及党的建设、经济建设、军队建设、法制建设、外交方略、改革开放和反腐倡廉建设等方方面面,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紧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涉及领域广,思想性、理论性、系统性强、富含很多新思想、新观点,文风朴实,娓娓道来,句句说到了人们心坎上。这些重要讲话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我们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并贯彻于始终。
 学习资料:
 1.《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意见》(教党[2013]34号);
 2.新华网、人民网等网站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新闻报道、社论时评等;
 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读本》(学习出版社);
 4. 习近平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
 二、学习时间
 利用每周三下午的时间,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教职工集中学习和讨论,本学期每个支部集体学习时间不得少于六次。在集中学习的同时,每个同志都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安排一定的自学时间。
 每月组织一次中心组(班子成员和总支委员)学习。
 三、学习要求
(一)严格学习制度,加强督促检查
    各党支部要严格按照学院的安排,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精心组织学习并保证学习任务的完成,认真做好学习记录,学期结束时备查。
    (二) 创新学习形式,提高学习效率
    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集中学习要精心组织,不搞形式,不走过场;个人学习要结合自身实际,落到实处。各党支部要勇于创新学习形式,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实效性。  
(三)理论联系实际,增强学习实效性
    各党支部要按照本计划中所列学习专题,紧密结合学校、学院改革发展实际以及师生的思想实际,认真查找在思想观念、精神状态、发展思路、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准确分析和把握学校、学院改革和发展中带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问题,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变成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从而真正达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目的。
 
                                                   音乐学院党总支  
                                                        20141027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