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学院新闻
音乐学院2018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参观学院及图书馆顺利举行
来源:   时间:2018-09-08   点击数:

9月7日上午9:40,我校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结束后,音乐学院200名2018级本科新生在辅导员陈杰和学生志愿者组织下,分别参观了学院教学环境及长安校区图书馆。

参观前,陈杰老师向新生强调了参观过程中的纪律要求和注意事项,要求同学们认真参观,主动学习,通过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尽快养成良好习惯,培育优良学风,并介绍了本次参观活动的学生志愿者。

接着,志愿者分别带领新生参观了学院汉唐乐器陈列室、琴房、资料室等教学环境,并讲解了相关乐器的历史由来、文化特色以及使用方法,介绍了琴房和资料室的使用规则和注意事项。随后,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中,志愿者演示了如何检索和借阅库存书籍,并带领新生了解了各类书库、电子阅览室其它配套设施的具体分布。

最后,志愿者对新生在参观过程中存在的疑问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并祝愿同学们能够顺利适应大学生活,在今后的学习和各项活动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据悉,学院将继续根据新生的专业特点、技能水平、文化素养等开展具有针对性的本科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从而达到帮助新生尽快掌握学习方法,提升专业技能,适应大学生活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