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学院新闻
音乐学院持续开展2018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   时间:2018-09-13   点击数:

9月12日中午,音乐学院2018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在终南音乐厅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惠刚,教学副院长王拥军、刘姬娜分别为2018级全体本科新生进行了深刻的入学教育,活动由新生辅导员陈杰主持。

在专业学习指导教育中,王拥军副院长从专业培养方案、学业预警制度、学风纪律要求、志愿服务活动等四个方面出发,细致入微讲解了本科期间的教学计划安排,叮嘱广大新生要抓好第一课堂学习,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在学业上、品行上、生活中都要不断努力去完善自己,争取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刘姬娜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课程体系和专业分流,并以就业工作为切入点深刻分析了术科学生的专业特色和性格特点,结合当前的社会环境提醒广大新生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并要求同学们在完成学业的同时积极参与艺术实践,多锻炼,多反思,多总结,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培养团队意识,拓宽专业视野。

在思想政治教育中,惠刚书记通过对新生生源质量现状和家庭教育普遍规律的分析,提醒广大新生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认清自身的专业水平,主动锻炼独立思考的能力。他还通过分享宝贵经验和典型案例强调了安全稳定和学业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务必在思想上引起重视,在行动上保持一致,特别是在网络信息安全方面,一定要做到规避风险,规范使用,合理上网。最后,他引用北宋教育家胡瑗所写“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成天下之才者在教化,教化之所本者在学校”,鼓励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将自身的发展进步与人才培养相结合,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