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学院新闻
“2018中华才艺腰鼓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成功举行
来源:   时间:2018-10-19   点击数:

1019日上午9点,由陕西省侨务办公室承办、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协办的2018中华才艺腰鼓培训班” 开班仪式在我校图书馆西侧报告厅成功举行。陕西省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阚开沛,副处级调研员黄茹,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刘姬娜、郭元,舞蹈系主任韩晓勇以及来自17个国家的44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音乐学院副院长郭元主持。

刘姬娜副院长对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发展历史,之后又向大家声情并茂地介绍了陕西地区特色的秧歌腰鼓。美国叶青舞蹈团团长叶青、菲律宾佩兰舞蹈艺术中心董事长何佩兰作为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表达了对本次培训学习和生活的期望,也表露了海外侨胞对于中华文化深深的认同感和对祖国的思念。陕西省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阚开沛作总结讲话,他向学员们介绍了西安悠久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也对学员们的学习生活给予了建议和期盼。最后他希望愿远道而来的海外侨胞们在十几日腰鼓秧歌学习中,结下感情收获友谊,将腰鼓秧歌艺术带到世界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