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学院新闻
我校音乐学院首部原创歌剧《太白雪》成功上演
来源:   时间:2018-10-09   点击数:

108日,历时两年、由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出品的原创歌剧《太白雪》在终南音乐厅隆重上演,校党委副书记卢胜利、副校长冯旭东、组织部部长王永安、教务处处长李贵安、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徐峰、宣传部副部长张晓东、人事处副处长樊婧、音乐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及近千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太白雪》主要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地下党员冯竹卿与爱国民医马明仁冒险给陕北抗日武装送药的故事,全剧共分四幕,生动描述了西安城里一位坚定的共产党人、太白山中一个中医传统世家传人与他们身边人物之间的矛盾冲突,充分展示了我国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也体现了中华儿女坚贞不屈、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和共产党员坚定的信仰。

原创民族歌剧《太白雪》由侯玥彤、鞠波作曲,中宣部“五个一工程”获得者尹相涛编剧,国家二级导演张程执导,音乐学院优秀青年教师郝亮亮、雷倩、李亚云、侯玥彤、贾茹、董密、马俊等倾情演绎。阎维文、戴玉强、孟勇、晁浩建、王宏伟等著名歌唱家也为《太白雪》成功上演送来祝贺。

原创民族歌剧《太白雪》成功的搭起了音乐学院师生从课堂到舞台的桥梁,极大提高了师生的舞台实践能力,也扩大了学院在业内的影响力。

据悉,该剧将于109日、10日在终南音乐厅持续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