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学院新闻
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重走脱贫之路,感悟百年风华”岚皋乡村振兴调研队赴岚皋举办专场文艺演出
来源:   时间:2021-07-21   点击数:

7月18日下午15:30,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重走脱贫之路,感悟百年风华”岚皋乡村振兴调研队赴岚皋县四季镇杨家院子开展“巴山深处党旗艳,四季河畔换新颜”专场文艺演出。

演出在舞蹈《万疆》中拉开帷幕,歌曲《我爱你,中国》、《共产党派咱到村庄》、《不忘初心》从不同角度,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道出了人民群众热爱祖国的深厚情感。活力四射的舞蹈《维族铃鼓》、《燃烧的地板》让人感受到了一场视觉盛宴。笙、竹笛、长笛等器乐独奏《湘江春歌》《枣园春色》《梁祝》则让观众感受到了民族乐曲的魅力。演出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落幕。

本次演出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欢迎和好评。据悉,四季镇杨家院子是陕西师范大学深入推动“双百工程”结对帮扶岚皋县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及“两联一包”工作任务的又一重点项目。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学子们利用学科优势和专业所长,助力岚皋县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巩固扩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