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学院新闻
我校音乐学院“传统音乐教学与研究基地”在榆林揭牌
来源:张娟   时间:2021-10-18   点击数:

1016日上午,我校音乐学院“传统音乐教学与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榆林市陕北民歌博物馆举行。

原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所长、中国传统音乐学会名誉会长、著名音乐学家乔建中、陕西省艺术研究院副院长邓萌、沈阳音乐学院副院长冯志莲、中国音乐学院副院长黄虎及我校音乐学院院长张君仁等国内部分高校专家学者出席揭牌仪式。

会上,榆阳区委书记李忠宏和我校音乐学院院长张君仁为“传统音乐教学与研究基地”揭牌。我院张君仁院长在研讨会上指出,“传统音乐教学与研究基地”的设立增进了“陕北民歌博物馆”的学术维度与理论意义,应充分发挥高校传统音乐教学与研究基地的功能,重视传统音乐资料的挖掘、整理、保护、教学及研究工作,借助新媒体技术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近年来,我校音乐学院十分重视音乐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积极与陕北民歌博物馆建立合作联系,拓展学科发展。为此,我校音乐学院在陕北民歌博物馆设立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传统音乐教学与研究基地,旨在强化陕北民歌传统音乐教学与研究,着力培养音乐专业创新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