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学院新闻
我院顺利举行第十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预赛
来源:图文:魏子婷 马文飞   时间:2021-11-0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10月29日下午我院在六艺楼报告厅举行了第十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预赛。学院邀请了校内外专家及参赛教师共计20余人参与活动

比赛包括讲课答辩粉笔字三个环节,比赛涉及面广、形式活泼、要求严格、环节紧凑,并由评委们进行针对性的点评和现场打分。本次比赛共有5名教师参赛,在授课环节,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生动,教学方法独特新颖;在答辩环节,选手们也机智应变,灵活作答。

经过角逐和选拔学院青年教师贾茹获得参与学校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资格。

学院院长张君仁教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第一,青年教师基本功要重视课程设计,从不同角度精心打磨课程;第二,青年教师基本功要重视将课程审美融会贯通;第三,基本功的训练要重视立德树人的基本遵循;第四,基本功的训练要融入课程思政的精神要义。

长期以来,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成长和发展,基于“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新”思路,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等活动,积极推动我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