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学院新闻
我院筝乐团在第二届“敦煌杯”中国民族室内乐暨重奏比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黄键   时间:2021-11-16   点击数:

金秋时节,桂子飘香,第二届“敦煌杯”中国民族室内乐暨重奏比赛于近日落下帷幕。经过近六个多月的激烈角逐,由我院教师孙卓教授指导的陕西师范大学筝乐团在百支海内外队伍中获得了职业青年C组铜奖的好成绩,孙卓教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敦煌杯”中国民族室内乐暨重奏比赛是中国乐器协会主办的国内最重要的民族器乐赛事之一,本次比赛聘请了三十余名海内外知名作曲家、指挥家、演奏家、教育家担任评审,在来自海内外近400支队伍参赛中代表我校筝乐团出征的7名的队员经过初赛、复赛两轮的激烈角逐,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并最终在职业青年C组决赛的82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喜获佳绩。

本次获奖凝聚了我院两代古筝教师及同学的共同努力,是近年来我院筝团发展水平的一次展示,同时也体现了我院“铸黄钟大吕、传文明正声、奏华夏之韵、唱中华声音、究传统艺理、扬民族精神”的价值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