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党建工作
音乐学院2015级主题班会————纪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来源:   时间:2015-10-28   点击数:
        2015年,中国人民迎来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在这个中华民族的一个特别重大的纪念日,我院15级的同学们开展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学习主题班会活动。
        15级音教一班的同学们在六艺楼535教室观看了刚刚上映的《百团大战》。此片为实景拍摄,场面极为浩大,战争场面大视角空前展现,演员们凭着一腔热血冒着生命危险在漫天炮火中拍摄出精彩的影像,无怨无悔。爱国主义精神与敬业之心支撑着全体工作人员艰苦拍摄、再现了先烈之路,把这场轰轰烈烈的战争如此恢弘壮烈的全景展现。中华儿女为民族解放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同时也付出了巨大的牺牲。同学们在观看时聚精会神,仿佛自己经历了抗日战争一般。看完影片,同学们的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震撼。
        15级音教二班的同学们开展了一次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的班会,班会内容共三项:1、是关于抗战内容的朗诵演讲,朗诵的内容跌宕起伏同时也显示出我们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2、观看有关抗战内容的电影。3.每个同学发言说出本节班会的感想。通过这次班会,让同学们更深切地认识到七十年前的今天,国内刚刚结束了血与火的暗黑时代,用正义战胜了邪恶,迎来了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喜悦。七十年后,曾经的烈士们也未曾在我们心中离去,八年的抗战历史,镌刻在残矛断戟上,忠贞与勇敢沉浸在历史的每一页,融在每一个爱国之子的心里,使得中国不断崛起,成为东方一条横卧的巨龙。此后我们也会经常开展这样的班会,让同学们更多的了解为我们创造幸福生活前辈们的光荣历史
        15级表演班级的全体同学则利用自己的时间,前往学校图书馆进行阅读抗战题材的图书。本次活动的目的为了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弘扬抗战精神的重要性,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激情。
        阅读中时,大家都十分认真,共同接受着历史的洗礼,感受着时代的沧桑。经过抗日战争,中国共产党如浴火重生,迈过千秋坎坷,洗净百年耻辱,经历雨打风吹,终傲然抬首屹立于世界东方。
        通过本次班会活动,15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对抗战时期的文化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并且大家对当时日本侵略者的恶行深恶痛绝,也为当时奋勇抗日牺牲的解放军感到惋惜。通过那场血泪屈辱告诉了我们,要想跨入强国之林,赢得世界的尊敬,我们只有自强不息的奋斗。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