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党建工作
音乐学院开展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
来源:   时间:2011-12-09   点击数:

11月25日至12月7日,为响应国家及学校号召,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音乐学院党总支在全院范围开展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学习活动由各教工、学生党支部分别组织开展,包括5个教工党支部、3个研究生党支部和3个本科生党支部。音乐学院全体师生参与了本次学习活动。

音乐学院党总支首先安排部署了本次学习活动,秦汉民书记要求各支部切实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这是目前最大的政治任务,要全院动员,全员参与。秦书记指出,文化体制改革作为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因为在经济发展的大背景下,必须加强社会主义文化引领作用,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全体师生应结合自身学习、工作情况,响应中央号召,用具体行动为学校、学院的全局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习期间,音乐学院师生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十七届六中全会突出强调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性,并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局和战略高度,提出了在国民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中,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各领域,在精神文化产品创作生产传播等各方面,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总体目标和任务。

活动中,各学习小组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教师代表认为,通过学习领会到十七届六中全会意义重大、内涵丰富,此次会议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我国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大繁荣大发展的指导思想、方针有了明确的认识,也为今后的教学工作指引了方向。学生代表谈到,青年大学生是国家的宝贵人才资源,应把文化知识学习和思想品德修养结合起来,把创新思维和社会实践结合起来,把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结合起来,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的有用之才。还有学生讲到,今后要认真规划个人的学习计划和职业生涯规划,为将来走向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我院师生应以此次学习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紧紧抓住为文化强国建设献计出力的机会,将会议精神体现在具体行动中,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音乐学院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动力。

 

 

 

 

音乐学院党总支
2011年12月9日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