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党建工作
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教职工政治学习安排意见
来源:   时间:2011-10-08   点击数:

各教工党支部:

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实施元年,也是我校实现发展转型的关键一年。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教职工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有效开展,努力开创学院工作的新局面,现结合学校2011年工作要点和宣传部的安排意见,就本学期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作如下安排:

一、本学期教职工政治学习主要内容

1. 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我院首要的政治学习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贯彻讲话精神,对于全院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坚定对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领导核心的信念,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全面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开辟“十二五”规划新局面,推进我院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学习材料:

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和全国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对推动“十二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全面部署,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纲领性文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直接关系到高校党的建设水平,关系到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要进一步增强反腐倡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为教育规划纲要的贯彻落实、学院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广大教职员工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明确任务,为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学校的科学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习材料:

(1)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2)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决定等

(3)胡锦涛同志在中纪委十七届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4)贺国强同志在中纪委十七届六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

(5)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

(6)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

3、认真学习国家“十二五规划”中长期发展战略纲要。未来五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十二五”规划是未来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是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行动纲领,我们应继续抓住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努力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各单位及广大师生员工应认真学习,并结合学院实际认真落实规划内容。

学习材料: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

4、认真学习胡锦涛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实施《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年7月13日,新世纪第一次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的召开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颁布,开启了中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新历程。今年是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规划纲要精神的关键一年。要继续深入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按照优先发展、育人为本、改革创新、促进公平、提高质量的要求,通过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工作发展,在实际工作中不断转变职能和改进作风,将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规划纲要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

学习材料:

(1)胡锦涛、温家宝、刘延东等同志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2)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

(3)胡锦涛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4)刘延东、袁贵仁等同志在201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5、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在全院范围内积极倡导树立以“四热爱”即:热爱教育、热爱教学、热爱学生、热爱学术为核心的良好师德师风,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教师职业道德建设的特点和规律,在内容、形式、手段、制度、机制等方面努力改进和创新,进一步调动广大教职工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积极性和创造热情。

学习材料:

(1)《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2)《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中发[2004]16号)

(3)《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意见》(教师[2005]1号)

二、学习时间

利用周三下午的时间,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教职工集中学习和讨论,本学期每个支部集体学习时间不得少于六次。在集中学习的同时,每个同志都要结合自己的工作情况,安排一定的自学时间。

每月组织一次中心组(班子成员和总支委员)学习。

三、学习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领导干部要带头自学、带头重点发言、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撰写心得体会和论文、带头解决实际问题,为带动班子和教职工学习起到积极的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学习型校园建设。

2.突出重点,讲求实效。本学期教职工政治学习安排,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希望全院教职工紧紧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立足于学校的转型发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广大师生的思想和行为,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全院上下的凝聚力,为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而共同努力。 

3.精心组织,严格管理。各党支部要严格学习管理制度,充分利用学习时间,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学习效果。要做好理论学习的组织、考勤、记录与总结工作。

音乐学院党总支

2011年10月8日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