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党建工作
音乐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活动”
来源:   时间:2011-04-27   点击数:

4月27日下午,音乐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在六艺楼开展“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活动”。此次学习以学院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组织全体教工党员集中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音乐学院行政党支部、舞蹈系党支部、音乐教育系党支部、音乐表演系党支部和音乐文化学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学习活动由各支部书记主持。

百年沧桑自强不息,世纪华章厚德载物。4月2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同志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从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加快高等教育发展的重大意义。

学习活动中,各支部党员立足本职工作,畅谈了自己的感想。舞蹈系党支部书记韩晓勇结合自身的教学工作,谈了自己对“科技为先,人才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重”的理解。他讲到,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清华大学周年之际对全国高等学校的广大高校教师提出了要求,作为一线教师,我们更应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音乐教育系党支部讨论认为,胡总书记提出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事业发展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充分体现了国家对广大教师的高度重视,为全社会形成更加浓厚的尊师重教风尚,使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的职业指引了方向。

党总支书记秦汉民在会上讲道,胡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了“四个必须”总要求,为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指明了前进方向;向广大青年学子提出的“三个结合”充分寄托了党和人民对未来社会栋梁的殷切希望。胡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我们充分体会到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的重视、对人才培养的重视和对高校教师的重视。总书记在讲话的最后用“奋斗!奋斗!再奋斗!”作为结尾,颇为震撼!作为广大高校教师,应承担起教书育人、科技创新的使命。我们一定会认真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要求,坚持教书育人,不断开拓创新,紧跟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对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和高水平科学研究提出的新任务,不断为国家和地方培养出更多的卓越“工程师”。

此次学习活动圆满达到了使每位教育工作者全面了解、深入体会和准确把握胡总书记讲话精神实质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音乐学院教工队伍的凝聚力与前进动力,为学院的又好又快发展开创新局面。

音乐学院党总支

2011年4月27日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