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党建工作
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   时间:2019-11-16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要求,2019年11月15日下午,音乐学院领导班子在学院一层会议室举办“党政同责自律自查与风险防控”专题学习探讨会。全体党领导班子参加会议,部分系主任和代表教职工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惠刚主持。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惠刚书记首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总体情况和目前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了深刻的研讨发言和检视剖析。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党政同责自律自查与风险防控”这一主题内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以及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窗体顶端

惠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目前处于“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处于巡视整改的攻坚时期,学院也即将迎来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这对每一位班子成员提出了更高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和学院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直面“四大考验”,防范“四种危险”,用新知识充实头脑,用新思路开拓创新,用新干劲推动工作。二是严明政治纪律,夯实工作责任。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强化底线思维,落实责任担当。各分管领导要带头作部署、亲自抓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工作。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到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在主题教育中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通过主题教育增强党性修养,强化作风建设,维护班子团结,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提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中,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着力重点,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扎实推进主题教育。